close
有一套劇集上星期開始在翡翠台播映,吸引我每一集都要追看,沒錯啦,就是「當狗愛上貓」。其實每逢有狗做主角或配角的戲我都愛看,但這套劇最吸引我的,是劇中的唐狗-小巴,牠使我不可以錯過任何一集,因為牠跟Cookie一樣有一雙好像會說話、會跟人溝通的眼睛,牠們的眼神很相似,簡直是一模一樣,看著小巴,我感覺好像在看著Cookie一樣。

Cookie離開了已快三個月了,自牠離開後,除了頭幾天之外,我幾乎沒有重看過牠住醫院後我們為牠所拍的照片和錄像,以及牠最後幾分鐘的片段,因為我很怕,每當我看到那些照片和錄像,就會想起那幾天的情景,就是Cookie很痛苦地跟病魔搏鬥,以及牠的病情一步一步的走下坡的情況。每次我想到那晚半夜收到診所打電話來告訴我Cookie的情況如何的糟糕,以及第二天一早去到診所看到Cookie完全變了樣的情景,就教我十分十分心痛,眼淚也就會隨之滾下來。那腫起了的下巴和頸項、身體上一撻撻的瘀痕、那半張半合的嘴巴、和那雙軟弱無力又強行撐著的眼睛,都會使我不堪回首,我實在不敢再想像Cookie當時所受的痛楚有多大,以及牠彌留之際心中對我們的不捨。

這兩個多月來,我偶爾都會打開以往替Cookie所拍的照片和錄像來看,但次數並不多,並不是我不掛念Cookie,而是我實在太掛念牠了,每次我回看牠昔日的照片和錄像,都會加深我對牠的思念,對牠的思念越深,我就越感到自己無能為力。以後無論我多渴望,我都不可能再抱著Cookie的了,死亡真的是最叫人認識到人的無力與無奈,無論我多努力、願意花多少錢去醫治牠,都不能阻止Cookie的離去。我實在不能承受沒有Cookie的日子,牠那雙會跟人說話的眼睛是最最教我思念的,看著劇中的小巴,牠那跟Cookie一樣的眼神,使我對Cookie的思念不能再埋藏了,Cookie,我真的真的很掛念您,您知道嗎?以前Mimi離開時,我問過教會裡的一位姊妹,我問:人死後有永生,我們可以在天家重聚,那狗可以嗎?我將來還有機會在天家見到Mimi,跟Mimi重聚嗎?可是,那姊妹告訴我,聖經中提及的神的救恩,只是對人,並不惠及動物,所以狗是沒有永生的,狗死了,就是死了,從此在世間中消失了。當時,這個答案叫我很沮喪!但我現在仍然存著盼望,縱使機會率只有零點零零零零一,我卻依然很渴望,將來有機會在天家跟Mimi和Cookie重逢!Cookie,你要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