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不開心。

每次,我去愛護動物協會做義工,都很開心的,因為可以接觸那麼多狗狗,又可以跟牠們一起玩;但是,今天我很不開心,因為我被一隻西施狗咬傷了,雖然傷口不算很大,只是手掌有些微腫痛以及手臂有些被咬傷的痕跡,但是,我真的很難過、很不開心。一直以來,我都十分喜愛狗狗,朋友更說我愛狗更甚於愛人。不論是自己所飼養的幾隻狗狗,或是街上骯髒的流浪狗,我都很是喜歡,經常跟牠們聊天或打招呼。每次到愛護動物協會做義工,我都會全心全意的照顧牠們,跟牠們玩耍,因為我知道牠們全都是被人們遺棄的狗,亦相信被主人遺棄的滋味很不好受,原本是主人的寶貝,主人對牠們呵護備至,如今卻被牠們最信任的主人遺棄;甚至有些狗狗自出娘胎已經要流落街頭,從來未曾得到主人的愛,我覺得牠們十分可憐,所以,我希望我能夠讓牠們感受到我對牠們的關懷與愛護。

因此,當被那隻西施狗咬傷後,我十分難過,我覺得我一直對牠們所付出的愛心就好像付諸流水般。我哭,是因為痛,但痛的並非在於手上傷口,而是痛在心裏。自小就視狗狗為我的好朋友,在我心中,所有狗狗,不論任何種類、年齡、體形,都是善良、可親的;但是,當我被咬後,我頓時變得很迷惘,我開始懷疑自己一直對狗的態度、甚至概念,都是錯的,原來並非所有狗都是友善的,亦並非只要我待牠們好,牠們就會喜歡我。那一刻,我突然很怕,很怕接觸狗,我發覺原來牠們並不如我想像中的友善,我害怕再被牠們傷害,於是,我一直站得遠遠的,不敢再跟牠們玩耍;甚至對牠們有一點點的厭惡。這是我自出娘胎以來,第一次對狗產生厭惡感,我不知道這種感覺會否持續,但這次的經歷卻實在使我暫時對牠們存有一絲的芥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