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和紫瑩一起去中環一些特別的地方拍照後,一直都很希望能夠再去一次,一來很想去一些平日較少機會去的地方,二來是因為我總是很喜愛和朋友們拍照,每當看著那些照片,都可以聯想起當時快樂的情景。今天,適逢另一位同樣喜愛攝影的朋友—阿城放假,於是,我們就約定今天再去拍照;但是由於紫瑩近幾天身體抱恙,結果,就只有我和阿城二人結伴同行。

當我們乘搭960由屯門千里迢迢到達中環信德中心,甫下車不久,阿城才發現自己忘了帶今次的主角—他心愛的數碼相機,唉,真是笨蛋!!!!昨晚我還在電話中千叮萬囑他不要忘記帶數碼相機,還要把相機的電池充滿,但是,他竟然在正要拿出相機來拍照的一刻,尋遍整個背囊,才驚覺自己原來把相機遺留在家中的書桌上,當然,這個大笨蛋已立刻被我罵得體無完膚了!!!幸好,還有我的一部自動相機,心想:即使沒有數碼相機,還可以用我的自動相機來拍照,嘻!!

我們的首站是西環街市,之後再行經位於必列者街的YMCA、古董街、蘇豪區、中區警署、蘭桂芳、聖約翰座堂、香港動植物公園、香港公園、位於灣仔的玩具街,而終站就是位於銅鑼灣的香港中央圖書館,我們所到的每一個地方均為拍照的好地點,但是,由於整天都下著滂沱大雨,已完全破壞了我倆拍照的雅興;結果,我們由上環行至銅鑼灣,途經多個景點,卻一張照片也沒有拍到,是次旅程的目的達不到,反而弄得渾身濕透,這次真是做了大傻瓜!!!

拍照的目的達不到,起初真是有點泄氣,但是,在阿城的帶領下,我去了很多我從前未去過的地方,而這些地方都是很有特色的,別有一番風味,所以,我仍然感到很開心、很滿足。唯一令我感到厭煩的,就是整天都下著雨,使得我們都寸步難行。幸好,今天卻發生了不少趣事在我們兩個傻瓜身上,使我們的旅程都仍然充滿歡樂氣氛;今天,我才首次聽聞有人將「紅鶴」喚作「鶴頂紅」,竟然將鶴的名字變成了毒酒的名字,哈哈,登時令我捧腹大笑!!!然而,今天亦有一樁糗事發生在我身上,至於是甚麼事情,哈哈,我當然不會將它公諸於世,讓自己成為笑柄吧!!!不過,我相信自己都是難逃一劫的了,因為陳鍵城先生明天一定會為我將這件糗事傳揚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