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了阿朱來我家已有個星期,一直都未有公佈我們如何為牠設計舒適的安樂窩,現在就把照片po出來吧!!

我們買了圍欄,在露台進客廳的入口用圍欄圍著一個範圍讓牠走動。圍欄有個可開可關的門,牠可在圍欄中隨意走出去露台便便、吃狗糧和喝水。

















































































用圍欄的原因


以前還跟媽媽住的時候,阿朱每當進屋子裡都會到處便便,而且牠的便便次數實在太頻密,所以我們便把牠和東東困在露台(因為如果只困牠在露台,牠會不停的吠,所以東東唯有都被牽連一起困在露台了)。 

到了新家,我和
Fish當然不會被牠隨便在屋內走動了,以免牠把我們的新居弄得到處便便,但若困牠在露台又擔心牠會覺得被遺棄而吠,所以我便想到用圍欄圍著露台的入口處,讓牠可以住在屋子裡而需要便便的時候就到露台去解決;這方法主要是希望讓牠感受到牠也是跟我們一起生活在屋子裡而不是被關在露台與我們隔離,那牠就會安安靜靜的不會整天吵吵鬧鬧了。 

不過,有時候我們都會讓阿朱從欄裡抱出來,取走圍欄的一邊讓牠在屋內自由行。除了剛剛到家的第一個星期試過在屋內大便外,現在牠都不會再在家裡便便了,我想牠是知道我們不高興吧,上次我們在廚房做菜時,突然見牠從廚房走出去一會,便探頭出去看看走到哪去,原來牠走出露台去小便,很乖的朱朱喔!我和
Fish都很高興!!所以現在我們回到家,很多時候都會讓牠自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