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Department Lunch Meeting中,得知一個消息,是在工作上的新安排、調動,對於我來說,這是一項十分大和嚴峻的挑戰。

以往,特別是畢業的頭兩年,我喜愛在工作上遇到挑戰,因為每次Overcome了這些挑戰以後,我都會從而得到滿足感;在挑戰中,我找到自我價值;在老闆心目中,我得到了肯定和認同。挑戰只會使我更加有拼勁去面對工作。

但這一年裡,我的心態開始改變了,可能是因為從井底中爬了出來,放眼世界後,發覺自己的能力只是很微不足道。以往會認為自己各方面都表現出色,但原來自己只是一個井底之蛙,有本事的人比比皆是,覺得自己不論在做事經驗上、處事技巧上、溝通技巧上、語言能力上...等等,都是處於很稚嫩的階段。所以,現在都變得不喜歡面對挑戰了,很害怕自己的能力不足以應付,很擔憂自己的表現會強差人意...

當昨天知道了自己將要面對一個新挑戰、一個很大的挑戰時,心情真的很矛盾,一方面又是擔憂,另一方面又憧憬著,如果成功地克服了這次的挑戰,那就顯示自己在各方面都有進步,亦從而肯定自己的能力。但在當中,必定要經過很漫長和艱難的適應和學習,幸而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可以讓我從前輩身上學、問、聽,我一定要把握時間和機會,但願一年之後,可以報上佳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