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原來心情愉快的我,自得知一個消息之後,我的天空,頓時變得陰霾無光,雖然我其實一早已經猜到他倆之間的秘密,但當得到真確的消息那一刻,心裡卻是很不好受。即使我能夠猜想、理解他們這種做法的用意,但我卻不認同這些無聊的行徑。故意隱瞞他倆之間的事,辛苦的只是他們自己,明明已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在人前人後(或許並非人前人後,只是在我面前)卻要裝作依然是舊同學、好朋友的關係,當中付出的忍耐是可想而知。即或他們這種顧及別人(其實只是我一個人)的做法是值得嘉許,但是,他們卻沒有真真正正設身處地想過我的感受,雖然,我以前的確是喜歡過他,但並不代表我不能夠接受他倆拍拖的消息,難道我曾經喜歡過的人,就不可以與其他女孩子拍拖嗎?我覺得他們這種想法和做法,無形中是貶低了我的人格、低估了我的量度。難道將來他們結婚,都要對我隱瞞嗎?難道二十年後舊同學聚舊,他們仍要裝作是朋友嗎?
心中憤怒,是因為他們把我的量度及人格都同時貶抑了;心裡不好受,是因為他倆都是我的好朋友,但是他們卻刻意對我隱瞞他倆拍拖一事,更吩咐所有朋友都不可將這件事情對我洩露半句,心中難受指數怎可能不達至頂點?他們一開始就坦坦白白、大大方方地公開關係,或許我會較容易面對他們;現在反而使我更加難堪、更加尷尬;一個破裂了的杯,即使用萬能膠重新黏好,杯上的裂痕依舊不滅,已經不能夠再像以往一樣盛水,勉強把水注入,水只會從裂縫中漏出;我們之間的友誼亦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