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最開心不外乎幾種,當中一種就是自己的努力得到認同。剛才,我的補習學生的家長喜孜孜的告訴我,她的囝囝升中派位派到聖芳濟中學--一間位於荃灣的band 1中學。其實這個學生的成績一直屬於中下,我之前認為他應該會被派到類同荃灣裘錦秋、沈香林的級數的中學,結果被派到聖芳濟這間一等的學校,我和他的媽媽一樣喜出望外。而令我最開心的,是他的媽媽盛讚他這次考試的成績很好,更希望我在來年能夠繼續為她的囝囝補習。姑勿論她是否繼續聘用我這位補習老師,單是她透過盛讚其囝囝的成績來認同我的努力和教導,已經使我覺得之前所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不枉我費盡心思、絞盡腦汁的設計出多份測驗試卷來為他溫習,這是一次很豐盛的收成。開心,並非因為他的成績好,而是因為他的成績有進步,相信這比每次考試都考第一來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