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霎眼間,成為成太已經四個月了,部落格的更新次數亦越來越少,除了是因為最近工作繁忙而不能於上班時間寫文章外,另外於家中時間亦忙於料理家頭細務,平日下班後已要急急的趕著去買菜然後回家做飯,每個週末起床後又要作打掃家居的工作;而由於Honeymoon回來後已開始重新投入荒廢了十年的琴技,所以平日晚飯後亦要撥出僅有的空餘時間來練習;這樣密密麻麻的時間表已不容讓我有閒情逸志來寫文章了!

這天晚上看到譚小O去愛情萬歲拍婚照的後感,令我回想起一年前跟Fish在愛情萬歲拍婚照前後的心情,看到小O相簿內試禮服的相片,令我回味著當時我亦是這樣的試晚裝、試婚紗,很開心很興奮呢!不經不覺已一年了,不知徐福還會記得我和Fish嗎?

最近工作上的環境、夥伴都有很多轉變:公司搬了office,從甲級的港威搬到工廠區的創紀之城;同事們接續的離開,然後又有新同事的加入,各樣事情似乎對我的影響不大,但卻又確實影響著我的心情;部門中的人事轉變亦直接和間接的加重了我工作上的負擔,雖然在這公司只待了兩年,但轉眼間,我在部門裡已由最新的一員變成了第三把交椅,又由負責一般的代理,轉為負責公司裡最大最重要的direct customer,但title、工資,卻又不是隨之而遞增。很想轉換工作,但合適的工作卻又可遇不可求,唯有繼續靜待時機。唯一值得高興的是,感覺自己於這兩年間在工作上的能力確是提升了,處理各樣事情都變得成熟,學懂了分析和解決問題的技巧,這是在Altera的最大得著。

Fish剛剛在三月底到了菲律賓工幹,是在婚後第一次去工幹,我不捨的送他到機場;未來幾個月他都要出外工幹,我還會每一次都送他嗎?上次送他到機場時,看到那些人背著背包,拉著行李箱的在Check in,我的旅行癮又爆發出來了,雖然數個月前才分別去了西歐和北京,但我卻覺得好像已很久沒去旅行似的,很想去旅行啊!我是不是太貪心呢?;上個月在深圳書城買了幾本旅遊書,分別介紹中國及全球最美的100個地方,看著看著,單單是雲南都已經有很多美麗而又值得去的地方了,我究竟什麼時候才可一一的遊遍?

最近有一次在回想自己最初開始寫Blog的經過,那時是在六年前了,當時是在Diaryland寫的,而“Blog”這一詞還未流行,當時的網誌,沒有回應、沒有貼圖、沒有相簿、沒有表情符號、沒有留言板,純粹自己的文字。為什麼會寫網誌呢?記得在大一第一個學期住宿舍的時候,常常百無聊賴的在網上到處點擊,一次偶然下到了一個名為〈二萬日環遊世界〉的網頁,那是一個男生的個人網頁,他寫的文章很有趣,風格有點像林振強,我很喜歡看他寫的日誌,從那時開始,我便常常看他的網頁,好像追看電視劇一樣。當初我寫網誌,也著實是受他的影響,最初的幾篇文章所寫的風格亦有少少被他感染。數年後有一天,他在網頁上宣佈〈二萬日環遊世界〉將無了期暫停,原因是他有點江郎才盡的感覺,但不排除有一天會捲土重來。之後,我間中會打開那網址看看他重出江湖沒有,但往往都是失望而回。上個月有一天,我突然想到,會不會他已重出江湖,但卻轉了網址?於是在yahoo上打「二萬日環遊世界」搜尋,果然被我猜中了,原來他早已於三年前重新寫日誌了,風格一如以往;重看他的文章,我猛然發覺自己的網誌風格卻有別於以往,以前的比較著重記心情,現在的,卻偏重於記事及貼圖;其實回想當初寫網誌的用意,也就是想把當時的心情、感受記下來。今天,當我重看昔日所寫的網誌時,也不禁會心微笑,像看到昔日天真、年輕的自己。所以,我寫這一篇文章時,我本著寫出自己最近的心裡所感而寫,將來回看這一篇文章時,也可以感受到今天的心情。

結婚當天的照片已在一月底拿到了,但到現在還未分類和沖曬給各親友,有點歉疚!希望能在未來一個月把它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