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約我去迪士尼
昨天星期六,Fish公司Teambuilding,活動是去迪士尼樂園。

本人對香港的迪士尼沒有太大好感,總覺得不值一去,要自己付錢的話固之然不會去,若不用付錢的話也得考慮考慮,因為實在是覺得有點浪費時間:第一,空間小;第二,設施少;經過昨天一役之後,還有第三和第四個理由,就是:太多內地遊客以及天氣太炎熱。但這次是Fish來這間公司後的首次Teambuilding,說明可以攜眷出席,Fish也一早預了我的份兒,所以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去一趟。其實我對這次迪士尼之旅真是十萬個不願意的,臨行的早上我還有過「放飛機」的念頭,但我知道Fish一定會很惱我的,而且他也很難向同事們交待,所以唯有「捨命陪君子」。

去迪士尼做足準備
昨天在34度的高溫下,我們一早便到達迪士尼,一出車站已經差點被頭頂那火熱的太陽融掉我們,遊人紛紛打開傘子遮擋來勢洶洶的陽光,我也很慶幸自己做足準備,帶了:雨傘、手提電風扇(簡直是我的寶貝!!)、美白防曬霜、手動扇子、太陽眼鏡。之前一天還去了看帽子,但因我的臉型太小,戴帽子不好看,所以就沒買了。


香港的迪士尼真的很小,總共分開四個部份:海盤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和美國小鎮大街,而每個部份的範圍也不大,整體來說,單單是走一圈的話,我相信一小時之內便可走完全程;若不用排隊的話,半晝應該可以玩完所有遊戲了。




昨天的遊人主要以內地遊客為主,原本我對內地遊客都沒太大的厭惡感,因Fish和我本人都頗熱愛中國文化和歷史,也很喜歡到內地各著名景點旅遊;但經過昨天,真的很討厭內地同胞:沒有禮貌已經是等閒事,不守秩序、愛插隊、你推我讓、明明是排隊不用急不用擠的,但總要把身體貼著你的背脊再偶爾推你一下、喜歡霸/爭位,就算列車已開行而自己的同伴又已經找到座位,但都要以一個屁股霸著兩個座位再加那手提袋霸第三個座位(不管旁邊的我們坐得有多擠逼!)真的很討厭,他們完全不會覺得自己的行為很失禮,不明白內地的經濟發展得那麼快,生活水平已提昇很多,但為何他們的公民教育、公民意識仍是那麼差勁,依舊原地踏步沒有進步!我們平日到內地旅遊遇到這些情況也不足為奇,始終各處鄉村各處例,他們的文化和習慣是這樣,我們遊人到他們的地方遊覽也沒有辦法,但當他們出外,到了其他地方,就要遵守當地的秩序和規矩。就昨天所見,沒有工作人員阻止,他們固然不會守秩序,即使有工作人員喝止,仍見到他們反唇相譏、強詞奪理的把自己插隊的行為合理化,真是豈有此理;最後那工作人員也無可奈何由得他們,因內地人真的是太橫蠻無理了,他們又一大群「自己人」同仇敵愾、義正詞嚴的樣子!真的很難怪內地人總是被人瞧不起,他們自己都不尊重他人甚至自己,那外人又怎會尊重他們?!

天氣炎熱,再加上看到很多內地遊客令人氣憤的行為,心情更加煩燥,在這種情況下,又怎能玩得開心呢?!
昨天我們最渴望的就是風和冷氣,每當到了有冷氣或風扇的地方,就會感到很舒適,總會很捨不得離開那空間!!但不明為何很方排隊的地方,即使是空內,都沒有設置風扇,這麼多遊客擠在一起真是很辛苦喔!



我的午餐:忌廉汁白菌意粉 + 芒果布丁 + 菠蘿汁


昨天我們去玩的遊戲有:飛越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際歷險、米奇幻想曲、海盜版森林河流之旅、幻想世界火車站,以及觀賞了獅子王慶典的歌舞劇。其中最喜愛的是飛越太空山以及米奇幻想曲,其實除了幻想世界火車站之外,其餘幾個遊戲以及獅子王慶典都很不錯說,雖說不上很刺激,但也挺有趣好玩。其他的遊戲似乎都不太吸引,而且最重要的是天氣炎熱,又排著很長的人龍,所以也就沒有玩了。其間有米奇水花巡遊,就好像春節時的花車巡遊般,但那些花車都設有噴水和射水裝置,它們經過時便會向參觀巡遊的人射水,很好玩呢!配合現場激昂的音樂,將人群的澎湃情緒推向最高點,而射出的水花也為炎熱的環境即時降溫。

泰山樹屋


最後,因為要趕著晚上上游泳課,所以我和Fish五時許就離開了,他的同事們則繼續留下等待晚上的煙花表演,無緣欣賞嘍!



我和Fish各買了一個磁石公仔作為紀念,他買的是跳跳虎


我買的是Piglet


走嚕,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