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我們大清早就要起床,趕乘715分的火車往承德。由於重感冒和太早起床的關係,全程火車歷時四小時我都在睡覺,所以時間倒是過得容易。

到了承德,我們就坐的士去避暑山庄,然後沿途看看有沒有好的酒店,結果,我們就在避暑山庄對面的山庄賓館落腳。安頓好一切後,我們就到避暑山庄外的一列餐廳選了一家名為慶元亨的酒樓午餐,價位跟大董差不多,因為我病得太辛苦,為了安撫我的小心靈,
Fish
細心的為我點了一碗我最喜歡吃的魚翅讓我開心一下!!侍服人員都招呼得很周到,而且餐廳內的環境也很好,中央有一個小水池,水池內有一個大瓦缸,設計挺別致。

背景為水池中的大瓦缸


之後,我們便往避暑山庄出發去。避暑山庄的入場費很不便宜,旅遊旺季門票價格為
90元,而淡季亦要60,但其實內裡沒什麼值得看,都是花花草草湖泊之類,只是像一個很大的公園,沒有故宮之類的歷史遺跡,亦沒有頤和園的怡人風景,唯一吸引我的,就是可以騎馬以及公園內有不少鹿在自由走動。雖然門票很不划算,但騎馬倒是很便宜,只是10元騎一圈,我和Fish
都各騎了一圈馬。

Fish的馬上英姿


小鹿和大鹿



我們在公園內走了一圈就離開了;之後,因為我感冒,
Fish便獨自的去了魁星樓,而我則回酒店午睡去。可憐的Fish
在魁星樓沒人為他拍照,以致所拍的盡是風景而沒有人像!(嘻嘻,終於知道我的重要性吧!!)

晚上,我們又去了避暑山庄外的餐館吃晚飯,這次我們選了慶元亨隔壁的滿漢全席!滿漢全席內外都裝飾得很好,內裡更是像是皇宮一樣,侍應都穿上清朝宮女的裝束,還踩著高木屐,橫樑柱子都是金色的,還雕上花紋,很有氣派說





打開菜單,全都是珍饈野味,當然價位也高得很厲害!我們真的不敢吃野味,唯有點一兩道家常菜,可惜他們也就只有幾款家常菜,所以我們也只勉強的點了三道菜便罷了!侍應見我們都只點便宜的家常菜,不免對我們的服務和態度也不見得好,所以這道晚飯也就怱怱的吃完便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