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收到媽的電話說Cookie很不對勁,整天都躺下不肯走路,沒精打采的,又不吃狗糧,而且面對著平日牠最最最愛的小食時更失去了平日的衝勁及興趣,只是很慢很慢的吃,感覺牠好像快要離開我們。於是我便打算星期日返教會後回去看看牠,誰知今天一早,媽就打電話來,說今天餵Cookie吃小食時,牠連吃都不吃,情況好像好嚴重,於是我十時起床後便怱怱的做打掃工作,然後就趕快的回去看Cookie。

一進家門,只看到東東一只狗在門口迎接我,Cookie只遠遠的在房間裡側躺著沒有走出來,眼睛是望著我的,但卻好像有心無力的樣子,似乎是告訴我牠也很想走來歡迎我,但只是身體狀況不容許牠這樣做。

因為跟診所Book了是三點的appointment,所以我們在家待了兩三小時,這段期間,Cookie都是沒精打采的側躺著,我拿小食給牠牠都不理睬。在診所時我抱著牠,才發現牠的肚皮很燙,應該是發燒吧!然後又發現牠以前的乳腺瘤位置又長出了新的瘤,相信是乳癌復發了。

見了醫生後,醫生替牠量體溫,噢,天哪,體溫竟是四十多度,真是發高燒了,初步憑牠的高體溫和呼吸急速的情況而診斷為中暑,但需進一步驗血再確定有沒有其他毛病。

抽了血後,等了差不多兩小時才再見醫生,醫生帶給我們一個壞消息,Cookie的血蛋白比正常低很多,這表示牠體內其中一個器官受感染發炎,但若要知道究竟是哪個器官出問題以及是什麼問題,則要再作進一步測試,包括照X光、照超聲波等等,而且期間必需住院,單單首二十四小時的檢驗及住院需要約五千多元,媽初時有點猶豫,但我堅持一定不可放棄Cookie,於是我便簽了同意書把Cookie交給護士然後去交費用,看著Cookie躺在護士懷裡眼睛無奈地看著我們,我很傷心,眼淚淌下來,我最不想的是要把Cookie留在醫院裡不可帶牠回家,雖然牠已經有很多次住院的經驗,而且Cookie是一只很乖的狗狗,醫生替牠抽血、打針,牠從不會抗拒或不合作,都是乖乖的動也不動的讓醫生把針在牠身上刺下去,但我總很不捨讓已在患病中的乖Cookie遺下在醫院,令牠不能在我們身邊,我知牠一定會感到很沒有安全感,但也沒別的辦法。醫生說今晚會做一些測試,明早再做超聲波,應該中午左右就可以知道結果,會跟我電話聯絡。我和媽就很不安的離開診所。

想不到這麼快就收到護士來的電話,晚飯前,護士告訴我已做了胰臟測試,測試顯示Cookie是胰臟炎,我們可以做的是做療程,輸血漿和用藥物治療,而若做療程的話Cookie至少要住五至七天醫院,而且費用昂貴,需要大約一萬五至兩萬元左右,但成功治好的機會只有一半,但有一半的機會會是死。如果我們選擇不做療程的話,就要替牠作人道毁滅,因為胰臟炎會令狗狗在短期內(應該是兩三天內)死亡,而且這段期間牠會十分辛苦;媽媽、姐姐和Fish都覺得費用很昂貴但又不能Guarantee可以治好Cookie,但我卻跟他們說,若不選擇做治療,那我們就要作出人道毁滅Cookie的決定,你能夠/忍心作出這個決定嗎?所以我們唯一的選擇是做療程,錢沒了可以再賺回來,但Cookie死了就會永遠失去Cookie,雖然Cookie已經十四歲算比很多狗長命,但我不希望在仍然可以盡力去救牠時而沒有盡這一點力,我不想我將來會後悔,若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盡能力盡辦法去令我的狗狗多活幾年,因為我實在很不捨得亦不想失去牠們;當時我們的疏忽而導致Mimi死了是我們的錯,已經令我們很內疚,我現在也不時會夢到Mimi,每當我想起那個朝早上班前Mimi在我面前吐血隨即"噗"的一聲倒下的情景;想起我一邊刷牙一邊看到Mimi把頭探進水盆想喝水但最終咀巴痛得無法喝的時候,我便很自責很傷心。我們不可以再重複犯錯,我們要盡力讓我們的狗狗活下去。

醫生說今晚會替Cookie吊鹽水和做血清,明天再視乎情況再決定下一步的療程。未來一星期將會是Cookie的關鍵時刻,懇請各位能為我心愛的Cookie禱告,希望牠可以成功治好渡過這個大難關!!

Cookie,你一定要振作!!加油!!姐姐會盡全力支持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