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開始發現Cookie的乳房位置有一粒如綠豆般大的小瘤,一直沒有理會,但後來小瘤逐漸變大,有如一粒黃豆,最近,我們發現腫瘤又再變大成蠶豆般大,而有時乳房周邊還會腫脹起來,情況令我十分憂心,於是昨天便帶她到元朗維多利看診,醫生建議做手術將腫瘤割除,如果Cookie還是一般的年輕狗狗,我一定會毫不考慮的讓她接受手術,但她已年屆十三了,是一頭老狗,如果接受開刀手術的話風險很高,而我一直都沒有帶她看診也是這個原因,心想若不讓她做手術割除的話,帶她看診也沒有意思的,所以一直拖至現在我無法再逃避了,也得面對現實,因我不想看著她的情況繼續惡化而不作點事情盡點能力去幫她。

昨天見過醫生後,聽過醫生的分析和意見後,我和媽在電話中商量了一會都決定應該讓她接受手術,所以就Make了appointment今天開刀。今早十時便帶她到診所,再跟醫生會面一次,詳細的了解手術的時間等等,便放下Cookie離開了,臨走時Cookie還很害怕很依依不捨的看著我,當時真的很擔憂!其實Cookie在昨晚回家後已經無精打采很不開心的樣子,好像知道明天要接受手術般,媽說她是知道自己有事的,狗狗真的是很有靈性唷!

醫生說手術會大約在一時許進行,歷時一小時左右,著我三時許打電話來問問情況;我三時多打電話到診所,Cookie已經醒了,可以隨時去接她出院,太好了,手術終於順利和成功,我才放下心頭大石!

到了診所,等了一會才進入醫生房,助護把Cookie抱下來,她尚算精神,但卻很驚慌的樣子,相信剩下她一個在陌生的地方一定是嚇怕了,而且還要接受手術;接著我看到Cookie的傷口,一股淚水立即湧上來在眼眶裡打轉,因為Cookie背部也有一粒小肉粒長期不能好起來,經常結疤後又再抓傷,於是醫生乘這次全身麻醉之便替她把肉粒也一併割了,所以Cookie肚子和背部都有傷口,逢了針,看到她的傷口真的很心痛,年紀已這麼大了還要多次受開刀之苦(上次因子宮蓄膿而接受子宮割除手術),這次還要有兩個傷口,真是可憐的Cookie!




回家後,Cookie都是一直睡,只有我們吃飯時才走出來想要吃的,大部份時間都是悶悶不樂,而且似乎很累,應該是受麻醉藥影响吧!出院後一直見她只是坐著,沒有躺下,相信她是怕弄到肚上的傷口吧!剛才見她一伏下就立即坐起來,我想是壓倒了傷口而弄痛了,然後見她每次伏下都是小心翼翼的;而吃飯時看見她想抓痕,但因她坐著用後腳抓的話便會弄到傷口,於是想抓又抓不到結果放棄了,真的很可憐喔!希望Cookie快點好起來,早日康復!

背部的傷口




肚上傷口
Cookie坐著時拍的


Cookie站著時拍的


Cookie側卧時拍的


可憐的Cookie


向我們要食物時比較精神的樣子(手上還有吊鹽水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