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天父,

 

感謝你賜給我們有這麼一個小生命孕育在我的身體內,縱然之前的兩次失敗經歷使我們這一次步步驚心,但卻沒有使我們卻步,正正是因為前兩次的經歷,我們比任何一對父母更懂感恩和珍惜!

從八月中確認這個好消息開始,我的心中就經常亦喜亦憂,始終前兩次的失敗實在對我們構成很大的心理壓力和陰影;每當看到網上討論區中一些預產期相若的準媽媽說已經開始害喜,或是子宮因正在擴大而有些扯痛時,但我卻沒有一點反應,我又開始胡思亂想起來,擔心這次胎兒是不是又沒有生長?會不會像前兩次一樣沒有心跳?這些忐忑不安的的情緒一直困擾我直至9月7日第一次產檢。

 

終於害喜了(5 wks)

感謝天父,你垂聽了我的禱告,深知我的擔憂,所以從八月底開始害喜就來了,雖然這樣會感覺實在一些,但害喜的感覺真的不大好受,作嘔的感覺每天伴隨著我,肚餓的時候作嘔,吃飽就很想嘔,反胃的感覺還使我明明很肚餓,但面對著食物卻完全沒有食慾,想嘔卻又嘔不出來的感覺真是很痛苦,還有好幾晚忍不住哭了起來;感謝天父,你又聆聽了我的禱告,在9月18日,我終於嘔得出了!之後平均大約一星期都會"解放"一次,第九周的時候是高峰期,一星期嘔了三次,那時開始覺得,原來有時候嘔完的感覺都很難受,不過,我仍感謝天父,因為我知道有些準媽媽每天也要嘔七至八次,我感恩我的害喜並不算很嚴重!

 

第一次見BB(6wks)

9月7日對我倆來說是一個大日子,因為這一天是第一次產檢,那天的心情很矛盾,一方面很沉重很擔心,怕跟前兩次一樣,看不到BB有心跳;另一方面又很期待,因為害喜的感覺(雖然當時的害喜還很輕微)卻又令我覺得BB正在我肚內成長。

見了醫生,聊了兩句後就到照超聲波的時候了,我緊緊盯著螢光幕,一開始看不到閃閃(BB的心跳),我的心立即往下一沉,醫生開了顯示BB心跳的心電圖,然後再開了咪高峰,我們都聽到很強烈的卟卟聲,醫生告訴我們這就是BB的心跳,我倆登時十分surprise,因為起初我還以為那些波浪圖是我的心跳,原來那是BB的心跳!那一刻真的很開心,Fish說他當時的內心也很激動呢,而我還忍不住流下眼淚,這個心跳是我和Fish期盼已久的啊,別人都很容易就可以看到胎兒的心跳,但我們卻等了一年多了,從第一次懷孕的第一次產檢開始,每一次產檢我們都渴望可以看到BB的心跳,但每一次這個期盼都落空,所以這個心跳聲,對於我倆來說真是得來不易,是多麼的寶貴,感謝天父!

照完超聲波後,醫生跟我們解釋了關於預產期的問題,因為若以經期計算的話,當時BB是7周多,但可能因為遲排卵的關係,所以按照胎兒size來看,實際應該是6周多。所以預產期從4月22日調整至5月1日。感謝天父,第一關總算渡過了!

 

7wks ~ 10wks

第七周至第九周暫時來說是感覺最辛苦的時期,不單因為作嘔和反胃,還連續好幾晚失眠,明明感覺很睏,卻在床上輾轉反側久久不能入睡,第二朝又要上班,真有點虛脫的感覺!後來看了中醫,喝過中藥情況才稍稍好轉!

第八周的時候,Fish要到台灣出差,事前還真讓我有點擔心,因為身體狀況問題(作嘔+累),基本上除了洗澡、吃飯外,在家的時候我都是提不起勁的躺在沙發上,家中大小事務包括:買菜、做飯、收拾碗筷、洗碗、洗晾收摺衣服、吸塵、拖地等等,都是Fish包辦,所以他出差一周,我就要自己照顧自己了,所有事情都要親力親為。感謝神,那一周我作嘔的情況和精神狀態出奇地有些微好轉,還有媽媽其中兩晚千里迢迢的過來給我做飯,讓我感覺這一周也不太難過。

但Fish回來後的一周,我的害喜情況比前有過之而無不及,那亦是我最辛苦最難過的一周,幸好這一周有Fish在身邊照顧和支持,感謝天父,讓我在難過的時候有丈夫陪伴在身邊!

踏入第十周,害喜感覺明顯減退了很多,可是精神上和身體上的疲累感卻比之前厲害,但沒有作嘔對於我來說已經很值得感恩!

 

第二關 - OSCAR(11wks)

10月12日是另一個大日子,因為這天要到政府醫院做OSCAR(早孕期的唐氏綜合症測試),做檢查時,在超聲波畫面中見到BB長大了很多,還在踢腿,又不停的彈下彈下,很活躍呢!我們還很清楚的看到BB的鼻骨,我又忍不住流下了感恩的淚,因為這兩星期的害喜減少了很多,又在網上媽媽會見到有些準媽媽說他們的BB在大約十周時突然停了心跳,做OSCAR前幾天我還在擔心我肚內的BB會不會停止了生長,很害怕這天照超聲波時會有壞消息,誰知BB不但正常生長,還這麼活躍,所以真的很感恩,很開心!姑娘為BB度了頸皮,厚度OK,而驗血那邊也沒有問題,感謝天父,我們一家三口順利渡過第二關了! 

 

第三關 - 三個月大關(13wks)

今天是10月26日,從昨天開始已經踏進第十三周了,亦表示第一孕期--首三個月的不穩定期終於過去了,雖然這一周多我的害喜又回來找我,告訴我BB還在成長,但之前不幸的經歷還是使我心裡有點害怕,因為從上次照超聲波至今已隔了兩周,在網上討論區看到有些準媽媽的BB就在這時期心跳突然停頓,所以心中還是有絲絲的擔憂,還未敢公佈這個喜訊。

感謝天父,今天產檢時,在超聲波畫面中見到BB比兩周前又長大了,現在從頭到屁屁已經有7.1cm,雖然沒上次做OSCAR時那麼活躍,但我們還是可以隱約看到BB在動,我的一群媽媽網友都很期待知道我懷的是男孩還是女孩,可惜這天BB面孔朝下的趴著,所以還是未知道性別,很神秘呢!不過,不論BB是男或女,只要BB是健康的成長,我和Fish都已經很高興很感恩了!

 

感恩

再一次感謝天父,不單單是賜給我們這麼寶貴的禮物,亦感謝你讓我們藉著前兩次的失敗,去經歷神你豐富的恩典,你讓我們學會順服和倚靠神,亦讓我們學會神的恩典夠我們用!更感謝神你在這段期間,讓我們身邊有一位關心我們的弟兄願意每天恆切的為我腹中的胎兒禱告(說實在的,在第二次小產後當他提出這個承諾時,我真的很感動!),讓我們體會到這種無私的愛!盼望我們在餘下的懷孕期中,每天都有神你的保守和帶領,可以靠著天父去渡過未來每一個關口!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