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城起動,跑出正能量!」是今年渣打馬拉松的口號,我和Fish、思思今年都報名參加了半馬拉松項目。七年前曾參加過Nike的十公里賽,此後就沒有參加過任何長跑運動,所以這次是我有生以來跑的最長、最遠的一次!

早在幾個月前,Fish就已開始催促我練習,但由於我有太多嗜好,例如:追劇集、練琴、上噗浪等等,一直以來就只練習過兩次,一次是約半年前跑了半小時,而另一次則是上星期年初三那天跑了四十五分鐘!雖然沒怎麼練習過,但我一直都不曾擔心我會沒法完成這次比賽,我總覺得,即使真的跑不到這麼長、這麼遠的路程,快步的走總走到終點吧?!頂多是花多點時間而已!不過Fish卻一直擔心我會沒法跑完,要中途上車離開!(你...太小看了我吧!!!)

就在比賽前一天,我和Fish都在家休養生息,全日在家除了做家務外,就是煲劇,晚上很早就吃晚飯,然後大約十時多便就寢休息了,因為第二天的比賽是在6:30a.m.起跑,我們6:00a.m.就要到達尖沙咀彌敦道準備!可惜因為當晚臨睡前在煲劇,以致整晚都睡不安寢,劇集情節不停在我的腦海中縈繞! 4:30a.m.鬧鐘響起來,我都不敢像平日般賴床,深怕會遲到誤了比賽!唯有硬著頭皮爬起來梳洗,幸好梳洗後人已精神不少,只是雙眼看上去很浮腫!

1.jpg

Fish的爸媽都去為我們打氣和拍照,在馬鐵站會合了他們,便出發往尖沙咀。列車一到站,我真看傻了眼,才清晨五點,乘客卻這麼多,當中有九成半都是參加渣打馬拉松的,人多得我們差點兒沒位坐呢!6a.m.到達了彌敦道,會合了思思,做做熱身便要準備起跑了!

 2.jpg

6:30a.m.比賽開始,但因參賽者太多太擠,最初只能緩緩的跑,跟身邊許許多多不認識的人一起肩並肩的跑,大家都士氣高昂,氣氛很熱鬧!大伙兒沿著彌敦道跑到柯士甸道,再轉入廣東道,經過柯士甸站、圓方,直上西九龍公路。在起初的兩公里,我不斷的大步跑,跟Fish和思思都分散了,在跑到接近奧海城附近,開始感到很疲累,步伐需要調整,我放慢了腳步作緩跑,盡量繼續跑不停下來;跑了四公里,我開始支持不住,決定不要硬撐,停下了步伐步行了一段,待體力和氣力都恢復過來,再重新加快腳步跑。

到了五公里,第一個水站終於出現了,大家都一窩蜂湧上去補水,我都連續喝了兩杯,又拿了一杯往臉、胸口和手臂潑降降溫!就在這時,我先後遇見了Fish和思思,他們原本都跑在我後面的,現在都追趕上來了!我都不敢怠慢,趕緊大步跑跑跑,之後看到有運動飲料站,取了一包邊跑邊喝,冰涼的感覺立時令我舒服不少,氣也沒那麼喘。這五至七公里是我跑得最艱辛的一段,可能是我一直期盼快要到折回點但好像跑了很久都還未到,結果跑到第七公里才到折回點,又到了第二個水站,我又拿了兩杯水,喝了一杯,另一杯又往身上潑!有不少水站的工作人員都自製了一些寫著加油!唔好急,最緊要快唔好停呀等等的橫額為跑手打氣,有些工作人員還戴了藍藍綠綠的假髮為我們吶喊呢!

過了折回點後至西隧的一段,我想起了拿出手機來拍攝周遭的事物,這讓我跑得輕鬆一點。

3.jpg 

4.jpg

8.jpg 

 

在南昌站附近遇到了跑全馬的選手正跑上昂船洲大橋的路上

3.jpg  

5.jpg 

6.jpg 

7.jpg 

跑了十三公里,終於到了西隧入口,我聽見其他比較有經驗的跑手在快要到西隧的時候都好像如箭在弦般,做足準備,在水站不停的補水,又取了些運動飲料,看來令馬拉松選手聞風喪膽的西隧段真的不能小看,我也喝了些運動飲料,又取了兩塊濕海綿握著跑向西隧。進入西隧後有些跑手好像很興奮似的在不停拍照,可能這些跟我一樣,都是第一次在西隧裡走,而偶爾聽到從前邊傳來陣陣歡呼吶喊聲,應該是跑在最前頭的跑手順利捱過西隧跑到出口時在歡呼吧,然後跑在後面的又跟著喊叫,叫聲就像人浪似的一直向後傳,好不熱鬧!!過了第十四公里,看到很多跑手蹲在一邊像是在拉筋似的,原來那裡有些醫療輔助隊在分派松節油讓跑手塗抹按摩,雖然我不太清楚松節油到底有何作用,但也不執輸的去塗了一些,就在這時,我又碰上了思思,原來他就正在我旁邊塗油!跟他打過招呼後,我便繼續上路了!!

9.jpg 

這一段至西隧出口都是大斜路,我都撐不下去,結果還是要步行上斜;但我還是覺得在出了西隧後至士林街天橋的一段才辛苦,這段路不單是斜路,還要是彎路,路面是從左往右上斜的,這令足部很辛苦,還很容易會扭傷足踝!我看見不少人在這一段路都是步行為主,而我也半跑半走的完成這一段!

10.jpg 

就在上到士林街天橋的時候,看見一位工作人員頂著一個大鼓在敲撃為我們打氣助威,真叫我感動!頓時令我士氣大振,加把勁的往前衝!一直到畢打街隧道,這一段是繼西隧後另一段叫我感到最吃力的,在隧道末的一段斜路,坡幅比西隧的一段還要大,很辛苦,我不單要步行,還要雙手撐著膝蓋的著走!過了夏愨道天橋後,就餘下三公里路程,身體狀況似乎已適應了這種速度和呼吸節奏,感覺良好很多,也就不覺得辛苦了!

11.jpg 

12.jpg 

到了灣仔碼頭附近,開始陸續看見一些市民或跑手的親友在夾道打氣歡呼,亦有一些工作人員在旁邊說些鼓勵說話,使我感到很鼓舞,當時還有些想哭的感覺。過了灣仔運動場後也就到了駱克道,當我看見剩下最後一公里的提示牌後,終於快到終點了,幾滴眼淚湧了出來在眼眶裡打轉,我想這是開心的眼淚吧,跑了足足廿公里,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13.jpg 

我決定這一公里都要保持著跑,不可停下來步行!進入了鬧市感覺真的很不同,沿途兩旁都有途人打氣,氣氛或士氣都高昂些!最後跑到終點維園,衝線的一刻大會時間是24239,而個人時間則是23943,距離我的目標時間還是差了9分鐘,有點遺憾!期盼明年再戰,能夠突破2小時15分吧!

 14.jpg

15.jpg 

17.jpg 

16.jpg 

 

18.jpg 

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