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婚後的第一個春節,由於我們結婚時Fish在北京的親友都無法來港出席我們的婚禮,包括他的奶奶、叔叔等,所以今年春節,我們便特地到北京渡歲,到各家拜訪及一家人吃飯當作補吃喜酒。

二月一日
晚上,我和Fish便率先啟程坐夜機到北京去,我的奶奶和老爺便隨即坐火車出發。

雖然之前已到過北京幾次,但由於這是婚後第一次在北京跟
Fish的家人渡歲,而且還跟Fish的一些親友是第一次見面,所以心情份外緊張和興奮!!

二月三日
晚上,我們在人民大學西門外的天使食府設宴,宴請Fish的三位叔叔嬸嬸和堂弟妹晚飯,算是補吃喜酒,一共十三人,很是熱鬧,我最喜歡熱鬧的了!
之後,還分別宴請了Fish的大姨一家、舅父一家,還拜訪了Fish的其中一位老朋友-尹航。




尹航、劉江濤和
Fish三人是兒時好友,後來Fish離開北京後還跟他們保持著書信來往,尹航大學畢業後到了荷蘭深造,三人便分道揚鑣了,但仍不損他們的友誼。之前幾次跟Fish回京時,因尹航還在荷蘭留學,所以每次都只能見到劉江濤,現在,尹航已學成歸來位高權重了,這次還是第一次跟他見面呢。我們結婚時,尹航原打算來香港參加我們的婚禮的,連簽証都辦好,但誰知這位大忙人卻一直記錯日子以為是十二月廿五日。我靠!(廣東話〝我頂〞的意思,從尹航身上學來的!)而十五日當天他卻要到昆明開會,以致最後都不能出席我們的婚禮。
在北京跟他兩次吃飯,每次他都重複很多遍〝我是真的想來的!!〞

我們回京的幾天,劉江濤一直都生病,所以一直都沒法跟他見面。直至初二那天,我們終於到他家拜訪,見一見他剛出生的兒子「一一」。看到兒時玩伴都已為人父了,
Fish跟尹航都感概萬分。霎眼間,大家相識相知了二十多年,最難得的是三人分開了這麼多年,又大家都這麼忙碌,但彼此的情誼還在,真的很難能可貴!那天晚上我們四人去了吃火鍋,他們三人都很開心、很感嘆,大概是因為這一段貴重的友誼吧,大家都很珍惜!我也很能感受到當中的珍貴之處;回去時,尹航問我:「Carmen,我們的心情,你能理解嗎?」「當年我和劉江濤知道成宇要去香港時,我們非常傷心!後來他到了香港後,我們就一直寫信,那些信我到現在還一直全都保留著!」「我是真的想去你們的婚禮的,我還打算在婚禮上送一份禮物給成宇,就是那些信!」老實說,雖然我覺得自己挺能明白他們的心情,但我相信當中的真切感受,真的只有他們三人才能切切實實的體會得到,但當我聽到尹航說的那番話,說真的,我真的很感動,有點想哭的感覺!我想,有這麼的一份友誼,真的很難得!


他們跟劉江濤說:「你是我們當中最早生兒子的,你的兒子是我們的孩子中的最大,以後我們的孩子就叫你的兒子做〝劉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