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成宇生日的大日子(是婚前的最後一個生日喔!!),由於要上班的關係,我們特意提前一天慶祝。更特別精心安排了一系列節目:


節目(1)-親製生日蛋糕

本小姐在好友Kewpy的指導和協助下,親自泡製了一個生日蛋糕給他。由於成宇不愛甜食,所以在Kewpy的建議下,我揀選了益力多慕絲蛋糕作為我的處女作。

星期六我偷偷的跑到Kewpy家去學造蛋糕,要特別鳴謝Kewpy的悉心教導及協助,事前替我買好材料和預先造好一片清蛋糕底,又因我忘了買鮮果在裝飾之用而要Kewpy帶我到樓下的生果店選購生果,還有打攪她和毛毛Hung至差不多九時才可以去吃晚飯!!抱歉抱歉!!幸好不負Kewpy的苦心教導,成宇看到蛋糕後十分開心,又十分喜愛這益力多味的蛋糕,因為他本來都很喜歡喝益力多啦,我們這次真是沒選錯蛋糕款式!!

回家後已差不多十一時,我立即遮遮掩掩的把蛋糕放進雪櫃,然後我們又吃麵又喝湯(因為當時我還沒吃晚飯耶!),之後,時機來臨了,成宇終於去洗澡了,我立刻作好準備,首先將蛋糕從雪櫃取出來,然後插上蠟燭,再靜待時機,當聽到關水喉的聲音後, 立即點燃蠟燭以及關燈,全屋黑漆漆的只有一點燭光在飯廳中亮著。

成宇終於在浴室出來了,但他卻沒有留意背後的燭光,一從浴室走出來就直走入書房,開燈後擺放好衣物,然後從書房走出來並關上房燈,這一刻,他終於發現在飯桌上的一點燭光和蛋糕了,原本蹲在飯桌下的我立即站起來,他的樣子好開心唷!我為他唱生日歌後他就許願和把蠟燭吹熄。他問我:「你整的?」我答:「是啊,Kewpy教我整的。」他似乎有點感動,能為他帶來驚喜我也很高興呢!!然後我再送上當天才買的生日禮物--銀包是也,他也好像頗喜歡那款式呢,還即時將舊銀包內的東西轉移過來!!最後因為太飽的關係,我們每人吃了一件蛋糕就放回雪櫃遲些再吃。












 

節目(2)-西貢散步和掉阿朱落水

星期日下午我們帶同阿朱一起去西貢,我家附近有299號巴士直達西貢碼頭,很方便耶。其實最初我們沒打算帶阿朱去的,但又覺得只有我倆行行走走好像有點悶和無聊,於是我就提出帶同阿朱一起去。

我們到達西貢後,嘩....很多很多的狗,大狗小狗各式各樣的狗都有,由碼頭一直延伸至沙灘,沿途都有很多主人帶著狗狗們玩耍,有些更在石灘走入海中游水,看到有些狗狗很厲害,主人把竹支拋到海中心,狗狗便撲出去游到竹支旁,再咬著竹支游回岸邊交給主人!我們帶著阿朱一直走到沙灘,途中碰到其他狗狗走過來跟阿朱玩,但牠都不理睬其他狗,只會走去嗅人的腳跟人玩,成宇說牠把自己當成是人,不是狗,所以不肯跟其他狗玩。

到了沙灘後,看到其他狗狗都游出海中玩得很開心的樣子,我們都忍不住把阿朱拋到海中讓牠也來玩玩,牠游水游得很捧呢!狗仔式游得很好,最初把牠只放到很淺水腳可到地的地方游,後來我們把牠越放越遠了,但牠也可以很快就游回來,很叻仔!!但似乎牠不太喜歡被我們掉到水中,試過幾次之後,每當成宇想捉牠時,牠就發難反撲過來咬成宇,可惜牠的牙齒已一早就掉清光了!徒只有惡樣!!很好笑呢!

被蹧躓前的阿朱仍一臉笑容









 









 

準備下海了


 

 

 

 

 

阿朱被拋下海過程實錄

阿朱發難實錄

節目(3)-二人晚餐@全記

我們晚飯去了全記吃二人海鮮餐,由於阿朱非常乖的待在袋裡不叫不掙扎要出來,我們得以坐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抵錫朱朱!

二人餐包括有四道海鮮菜+一碟油菜+精美糖水-$348(免茶芥加一),超值!

芝士焗龍蝦(伊麵底)

清蒸海上鮮

白灼眼螺

油鹽蜆

上湯菜心

海帶(又名金布)糖水

另加點:鮮燈特飲($20/杯)

由於是二人餐的關係,故每道菜的份量都頗小,剛好夠兩個人吃, 不會太多或覺得太飽,價錢又適中。很多時兩人吃海鮮餐,多點幾道菜又怕吃不下,因每道菜的份量大,而且每道菜又很貴;否則就只可吃上兩三道菜,但這個二人餐就可避免這種煩惱,很讚!



節目(4)-滿記甜品

難得來到西貢,當然要去吃滿記甜品啦,雖然現在港九新界都有很多滿記的分店,特別在CitySuper,一定會有一間滿記,隨時隨地都可吃得到滿記的甜品,但始終覺得還是總店是最好的,所以來到西貢去吃滿記甜品就有種「到此一遊」的感覺。我點了我最愛吃的芒果西米露,成宇點了芝麻糊加喳咋。原本想外帶一份糖不甩,因為很久沒吃過了,但想到之前中秋節餘下的Haagen Dazs月餅及我造的益力多慕絲蛋糕還放在家中雪櫃裡,於是就打消念頭了!但回到家後我沒吃Haagen Dazs月餅,亦沒吃益力多慕絲蛋糕,反而忍不住造了碎朱古力曲奇,其實我並不是想吃,只是買了個新焗爐回家後還沒試過用上,而且剛完成了第一件作品後,很雄心壯志的想再試試造其他作品,所以便有股衝動去造這個曲奇。

食後評語:中間好像有種濕潤的感覺,不夠乾身(但表面是很乾身的!),不明問題出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