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媽媽搬家,所以我都忙著幫忙執拾和搬東西,到現在才有空把兩次的美食記錄PO出來!!

見誠日本料理

這家日本料理是幾位同事吃過後極力推介的,是正宗的日式料理,魚生刺生都是從日本空運到港,十分新鮮!而天婦羅也烹調得很乾爽,沒有油膩的感覺,醬汁的味道也十分讚!!當然,這麼好味的日式料理,價位自然不便宜,當日我和幾位同事都是Lunch時去吃的,每人約花一百五十至一百八十元,聽聞晚餐的價位還真得要命!!當日我點了一客定食外再另點一客赤貝壽司,一赤貝壽司承惠五十大洋!! 不過我個人認為偶爾試一次這種正宗而又好吃的日式料理也不俗,不過可能往後再到其他地方吃日式料理就會嫌不夠見誠的好了!!



























大榮華酒樓

三個星期前的星期五,我們部門下午Teambuilding去了打羽毛球,跟著就到大榮華酒樓位於九龍灣的分店晚飯,幸好已預早訂了枱,但訂枱也有限制,就是一定要五時半入席,七時半結帳,好嚴格喔!沒法啦,誰叫這麼多人排著隊去吃廚神轁轁的豬油撈飯呢!

去年我們已去過位於元朗的總店一嚐美味的豬油撈飯,今次就到九龍灣的分店試一試看水準是否沒差。哇,闊別了一年的大榮華,食物依舊十分美味,我們一眾女生都吃得捧著撐得很厲害的肚子離開。 我們九人共點了12道菜+1湯+1籠馬拉糕+1籠奶黃包!!(大食的女人,好恐怖!!)

五大美味排行榜

1) 馬拉糕-鬆軟的馬拉糕中間夾著兩層香滑的奶黃,口感跟味道都堪稱一絶,我們一眾同事自從去年品嚐過後一直對此馬拉糕念念不忘,各人更自掏腰包外帶一籠回家。



2) 豬油撈飯-要撈出美味的豬油撈飯,一定要頭抽和豬油的份量掌握得非常好,而飯亦必須夠熱,這才可以將豬油撈飯的精髓發揮得淋漓盡致。



3) 魚(忘了名稱)-已忘記了名稱的蒸魚,相信是用麵豉來蒸的,味道相當好,有一點點的酸,是醒胃的酸,並不是像醋或蕃茄的那種酸,而且價錢是超值,雖然已忘記價錢,但一定是非常超值,印象中是不超過一百元,連我老闆這位Altera食神都大讚好味。


4) 脆皮燒肉-脆皮非常的脆,有肉汁,是繼聘珍樓的燒肉後我吃過最好味的燒肉。


5) 頭抽煎大蝦-頭抽非常香,很惹味,外殼煎得很脆,我的同事們除去蝦頭後把殼連肉一併吃下,但我沒法接受吃蝦殼,所以我啜了蝦殼中的汁和頭抽(是整道菜的精髓),然後用牙齒去殼才吃。


其他美食

































期待下一次再到大榮華吃晚飯,但若非訂位及一早於五時半入席,恐怕要餓著肚子等到很晚才有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