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對於一些朋友經常去台灣旅遊的做法很不理解,我問他們去台灣幹啥?他們都說去吃東西喔!但我卻想:香港匯集中西飲食文化,什麼樣的菜式也有,為什麼要去台灣吃耶?

是次台灣行,我深深體會到台灣"吃"的強處了!

在台灣不單有很多地道的小吃,而且在"吃"方面的消費真的香港便宜!

在第一晚到達台南,挑好禮服後我們便回旅館放下包包和行李,然後就到旅館後後面的永華路找店子吃晚飯!

就在旅館正後就有一間日式料理名叫真鶴,是無限量吃到飽,而晚飯價錢亦只需NT358,精緻的生魚片、壽司、手卷、香魚、各式串燒及日式料理無限量供應,還有自助橙柳汁和酸梅湯任飲,以及自助關東煮和生果任吃!真是超值!!難怪早早就看到大群食客在店門前取號碼籌等候!我們也等了半個小時才有位呢!

在等位時於門外攝的


等位中的Fish,第二張的表情是我要求他做的,挺趣怪唷!


而值得一讚的,是服務員的服務質素,由於有很多食物的名稱在台灣跟在香港的稱謂都不同,所以我們拿著餐牌對著很多菜名都摸不著頭腦,一邊點餐一邊向服務員問東問西:這是什麼來的?那是怎麼樣的食物??但服務員都很耐心的為我們解釋和描述,實在是有別於香港一般的餐廳侍應的黑面和不耐煩的態度!

大家都來看看餐牌,食物的種類都很多喔!旁邊是平時單點的價錢,一點也不貴唷!!




再來看看菜式!

特別推介:
上圖是櫻花蝦,下圖是章魚醋物,都是很美味的冷盤,櫻花蝦是可以整隻吞下不用剝殼的,極適合我這種懶人!而章魚醋物則酸酸的醋味,味道就像我們在香港常吃的前菜酸青瓜,很開胃說!


接著是百寶福袋和地獄雪螺,百寶福袋的賣相很精緻,不過令我想起早前的美女廚房中周汶錡也是烹調福袋,並且口手並用的把袋口索好!!很恐怖耶!不知這個廚師是否也是用同一方法耶?! 而Fish在點地獄雪螺時服務員先後多次強調這菜很辣,於是Fish有點被嚇倒,便要求只需小份嚐嚐,而把這菜送來時亦是同一服務員,他把菜放下時又再強調:真的很辣耶!起初Fish吃了第一口就說:也不算很辣耶!但誰知辣味這才接踵而來,後來Fish又說:真的是挺辣!!哈~


另外還點了:花田壽司、炒季節蔬菜、花枝生魚片、蝦手卷、炸香菇丸、人蔘養生湯、鐵板牛肉(吃剩一片才記得拍照!)、炸蝦天婦羅、三杯小卷、夏風燒秋刀、還有我最愛吃的烤花枝!


點了很多食物喔,吃得我和Fish最後捧著肚子離開!最後結帳只需NT780,真是超值!

下集預告:饕公麻辣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