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我們先到了天安門廣場,原來是想去看毛澤東的遺體,但遠遠看到長長的人龍,足足有半個天安門廣場那麼長,我懇求Fish放棄這個行程,我對毛主席的遺體真的不感興趣,事關本人對他沒有太大好感,總覺得中國落後了幾十年都是他的作為,幸好Fish也沒有堅持,於是我們便離開天安門,在長安街隨便上了一輛巴士去王府井。

我們到了王府井,先去了小吃街買了煎餅菓子和冰糖葫蘆,這些都是
Fish的至愛,他說小時候就是常常吃煎餅菓子;我亦買了我至愛吃的孜然牛肉串,猶記得去年來北京時,每隔兩天就來吃孜然牛肉串,每次都吃上三、四串,但這一次,吃了一串後已經覺得沒有以前那麼美味了,沒有孜然味,只覺得跟一般烤肉串差不多,所以吃了兩串已經放棄了,很失望呢,來北京前一直想念著王府井的孜然牛肉串,豈知要大失所望!!

之後,我們去了王府井書城。有時候真覺得國內的人其實比香港人更愛看書,你看,差不多每個國內的大城市都有起碼一座書城,甚至兩、三座,而每次去書城都是很多人在看書的,亦有很多人買書;反觀在香港,根本沒有一座像國內的書城,可能是因為香港賣的書價位比在國內貴吧,所以我們每次到珠海或北京,都會買上幾本書回家,弄得每次的包包都是沉甸甸的!!這次,我們共買了四本書和數隻
DVD光碟,也不算得是多!

下午我們回了酒店收拾行李,就搬到北京站附近的青年旅館,因為我們實在不想在府右街賓館再住上一晚,而且,我們明天一早要趕搭火車往承德,所以就想在火車站附近的旅館住。這間青年旅館很雅致,而且地鐵站就在旁邊,十分方便,我們都很喜歡

晚飯前,我們先去了雍和宮,一直以為雍和宮是跟恭王府差不多的一個王府,到了才知道原來是皇帝求神的寺廟,原本不想進去,但總算是一處有名的名勝古蹟,就進去繞一圈吧!內裡有很多廟,每個廟宇裡都有一尊佛像,走到最後的一間廟宇,裡面的那尊佛像是我所見過最大的,很高很高,立時令我想起聖經中,以色列人出了埃及,在西乃山下用金所鑄造的那座金牛犢的情景。到處都是燒香的煙火,令我的嗓子很不舒服呢,我們兜了一圈就離開了。

攝於雍和宮門前


雍和宮的門票,是一隻光碟,頗特別!


晚上我們約了
SharonBonnie吃晚飯,地點是孤木極力推荐的大董,大董共有兩間分店,我們去的是團結湖店!SharonBonnie是我以前在棋富工作時的客人,平日在工作上聯繫時也會聊上幾句,他們都很友善,去年來北京時我也有到他們公司探訪他們,AlisonSharon還帶我們去了長城酒店的餐廳午膳,所以Fish說今趟一定要到我們作東。可惜的是Alison有事沒法跟我們一起嚐嚐大董!大董的烤鴨真的很不錯,價位跟香港的一般酒樓差不多,但對於當地的人來說就屬於中高檔次了!有關大董的詳細介紹,可以瀏覽孤木的網誌(我可是比較懶惰呢,沒法像孤木這樣仔細的介紹給大家):http://www.wretch.cc/blog/gbisw&article_id=3781621

從大董走出來,陣陣北風吹來,因為白天走在街上實在太熱,所以也只帶了一件薄薄的毛衣出來,誰知日夜的溫差竟然是這麼大,感覺好像有點冷病了,在回旅館的路上都一直不停的打噴嚏和流鼻水;到了旅館,在樓下的藥店買了一些感冒藥,希望可以早一點痊癒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