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京回來已有一個星期, 為了每晚都閱讀最少一篇標竿人生(有時候甚至兩篇, 因要追回在北京時沒看的篇數), 一直都提不起勁將是次旅遊紀錄在案。今天終於鼓起勇氣, 重拾零零碎碎的片段與回憶 

兩星期前的星期天晚上
(10/29), 我和Fish拖著沉甸甸的行李和背著兩個大大的背包從羅湖跑到深圳, 再從深圳乘火車到廣州, 趕乘十一時廿五分從廣州至瀋陽的列車。 
廣州至瀋陽的列車。
相信大家看到這裡
, 心中會有幾個疑問, 我先為大家解答心中的疑團才繼續旅程吧!! 

Q:
現在不是旅遊旺季, 機票也不是比火車票貴很多, 為什麼要乘火車那麼辛苦呢?
A: 首先, 我並不覺得乘火車很辛苦, 除了在火車上的24小時不能大便之外(因我不能忍受在衞生環境差的衞生間大便!!)。其次, 我和Fish都十分喜歡乘火車, Fish是尤其喜愛, 他是一名火車愛好者!! 若果時間許可的話, 我們都巴不得來回程都乘火車, 因我覺得這是很好的體驗與經歷, 途中會經過很多大大小小的城市, 發覺原來單單是火車站的月台, 在不同的城市, 規模可以很大相逕庭, 在一個很小的城市, 我甚至不認為這是一個火車站, 因為真的很簡陋!! 而且, 在火車上又可以看到很多很不同的風景, 我覺得這種種都很有趣及刺激
!! 

Q:
那為什麼要選乘晚上十一時廿五分這麼晚的班次呢
A: 完全都怪Fish上的課堂,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他在兼讀碩士課程, 可惡的課堂竟挑在這一天還要是下午來做Group Presentation!! 害得我們白白浪費了一個週末, 否則我們就可以在星期六甚至星期五晚上出發
!! 

Q:
原來如此...那又為何要老遠跑到廣州去乘火車呢? 香港不是也有直通火車到北京嗎
A: 也是怪Fish….上的課!! 因為京九和滬九直通車的班次為隔天對開, 換言之, 今天開的是往北京的列車, 明天則是開往上海。剛巧10/30只開往上海, 10/29 Fish要上課又來不及乘下午三時的班次, 10/31才出發又太遲。於是, 我們查到10/29晚上有廣州往瀋陽的列車, 在北京有中途站, 於是我們便決定乘這班次, 10/30 晚上到北京, 10/31 就可以有一整天的時間遊玩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