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不覺, 我的網誌數目已經累積了108篇之多。

追溯起初寫網誌, 是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 因為找不到暑期工, 終日無所是事, 無無聊聊的, 便寫起網誌來; 其實當時網誌這個名號還沒有冒起來, 寫的是diary, 像日記似的, 不過並非每天都寫; 當時因為太空閒, 所以每隔兩三天就會有一篇作品登場。而當時我的部落是在Diaryland, 一個很簡單的部落, 沒有首頁, 沒有自我介紹, 沒有回應欄目, 沒有留言版, 沒有相簿等等。這個就是我在diaryland的部落了: http://man21.diaryland.com/older.html

從零二年七月開始寫網誌, 寫了大約一年便因懶惰的緣故而停下來, 使部落都長滿了草草, 其實這個轉捩點是自我畢業後第一天上班開始的, 因為上班後的轉變很大, 對很多事情都總是提不起勁的, 不單是部落面臨結業, 連之前買了的幾個毛線球打算編一件毛衣背心給楓葉都被擱在一旁了(現在那些毛線球已被棄在床底的櫃裡了!!)  結果, 我的網誌便在零三年六月五日(我上班的第一天)開始停了下來!!!

在零四年和零五年期間, 只零零星星的寫了十多篇文章, 經過兩年多的放縱, 我終於收拾心情, 重新開始寫網誌!!

在diaryland寫了復出的兩篇文章後, 便把部落從diaryland搬到yahoo.blog了: http://hk.myblog.yahoo.com/york_carmen  yahoo.blog的功能比diaryland多, 有回應欄, 有留言版, 有相簿, 有自我介紹, 網誌可分類, 一般網誌具有的功能都包含在內。寫了二十篇左右, 及至二月, 透過網友kewpy認識了無名小站這個好去處, 當時被無名小站的部落設計吸引了, 它具備很多功能, 而版面設計亦很多樣化, 於是, 我的網誌便大規模的搬遷了!!!

之前從diaryland搬到yahoo.blog時, 我並沒有把原來的文章都搬過來, 只是開了一個新部落, 發表我的新文章, 但我覺得這很浪費的說, diaryland時所寫的都是我嘔心瀝血的作品, 亦見證著我從讀書時代跳到在社會上做事的變遷, 是我成長中的心路歷程; 老實說, 那時候寫的文章倒是我眾多作品中最喜愛的, 因為總覺得那時候寫得很真摰, 很能把心中的感受寫出來, 使我現在重讀那些作品時, 還能回味當時的感受和心情, 是真正的把心中的所思所想及生活中的一點一滴都寫出來!!

而這次網誌的搬家, 不單把yahoo.blog那兒所寫的廿篇文章移到無名, 更把在diaryland時所寫的七十二篇文章都統統搬過來(過程很辛苦費時呢!!)。我希望到我部落的朋友們, 可以從我的網誌中了解我的過去, 讓大家對我有更深更真的認識。

搬到無名小站後所發表的文章只有十八篇, 但我希望能夠繼續努力的把我的成長過程、生活點滴、心中的所思所想都一一記下來, 就像在diaryland那時候一樣, 不單讓到這部落的朋友們見證著我的成長、轉變, 更讓我將來年華老去的時候, 可重溫自己的人生, 從少年時到青年時、中年時到老年時的點點滴滴!! 

這裡, 將會是我的人生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