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出席姐姐的民安隊結業典禮, 九時多才在旺角一帶找食肆晚膳, 起初到大家樂,但因人太多,結果到了對面的大快活,因想吃那個紅燒竹笙雞絲趐

當我和楓葉在餐牌前選定想吃什麼餐時
, 便到收銀處落單, 當時只有一個收銀員,我們把要點的告訴她後, 楓葉付了一張一百元, 她問我們有沒有儲分, 我們當時還未能即時理解她指的是八達通儲分, 於是楓葉便回應沒有, 但過了幾秒(大約只是五秒), 我意識到她是指八達通儲分, 便立即說:「有呀,我有儲分!」但當時她已只顧一邊聽耳機, (我猜想是其他部門通知她有什麼餐售罄), 一邊把對方所說的東西抄記下來, 完全對我的說話充耳不聞, 然後便在收銀機上按掣; 當時我就再說一遍我們有儲分,還已把八達通卡放在讀卡器上準備「嘟」卡, 但她的反應是大力的嘆了一口氣, 我當時對她這樣的反應呆了一呆, 想不到一個最前線的服務員會對客人有這樣的態度, 更意想不到的, 是我們還未開口說話, 她隨即繼續以埋怨的語氣, 一邊從收銀機上把單撕下一邊說:「我都已經問你們要不要儲分的啦! 現在已出了單,改不到的啦!」我和楓葉即時呆立當場, 互相對望, 我完全不懂作任何反應, 因為完完全全想不到她會這樣對客人說話; 於是我對楓葉說:「哎...怎會這樣的態?! 楓葉十分氣憤, 立即伸手將放在櫃台前的一百元搶回,:「我們現在不吃了!!」說罷, 我們便轉身就走, 她還要在我們背後大聲的說:「我方才已經問了你儲不儲分的啦!!

我們氣憤的, 不是她肯不肯改單的問題,先撇除這個次要的問題容後再說。我覺得即使真的改不到單,或達不到客人的要求,儘管友善的給客人反映也不要緊, 我們其實對儲不儲分是沒有所謂的, 但她的這種服務態度真的令人咋舌!! 

良好的服務態度是最最最基本要具備的
;再說回改單的問題, 可以兩星期前一次在大家樂的親身經歷作一個比較。當時正值午飯繁忙時間, 除了外賣快線外, 店方已經在收銀處開了三條line,但仍然大排長龍。排在我前面的一位小姐點了餐就付了一張一百元, 同時她手裡也拿著八達通,當收銀員把七十多元找回給她時, 那位小姐竟然說她是想用八達通付錢, 而那一百元是用來為八達通增值的, 那收銀員不但沒有埋怨, 還是繼續以應有的服務態度來為客人完成所要求的。相信這就是分辨出好與不好之服務的契機吧!

經過今晚的事件後, 楓葉說以後不會再光顧大快活; 而我亦覺得大快活的員工的服務很不專業, 像隨便找個掃地的人來當收銀員似的,完全不懂得何謂服務,何謂禮貌!! 即晚, 我便在大快活網頁中的投訴欄內, 寫了跟這篇文章一樣的投訴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