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生活看似很平淡,如往常一樣返教會練歌、崇拜、崇拜後吃飯,沒有甚麼特別,但我卻感到快樂。昨晚阿城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一月五號的「Nike香港10公里挑戰賽」,我當然二話不說不斷的點頭表示我極度有興趣參加,回家後打電話問阿朱是否也打算參加,結果,我就肩負起為阿朱報名的重任,即時從網上下載了兩份報名表格,更幫他填寫了。由於名額有限,只有3000個名額,還列明「額滿即止」,所以我打算明天就將兩份報名表寄出。今天返到教會,才知道原來大衛團的一班「小朋友」亦已經報名參加了,不知為何,心中突然很開心、很快樂,連自己也不明所以,大概是因為兩件同樣是我喜歡的事情同時發生(一是能夠參加Nike的挑戰賽,而另一則是能夠跟一班充滿歡樂的朋友仔一起參加),以致開心的程度也相應提高吧!

崇拜後,阿簡和仲宜因為要為他們的祖母賀壽(巧合地,他倆的祖母都同是在今天做壽),於是詩班還未開始練詩前,他倆已經離去了。練詩後,阿城又獨自回家温習,結果只剩下阿業、紫瑩和我三人吃午飯,阿業怱怱的吃完他的巨無霸後就趕著去補習。

最後,我和紫瑩兩人就在吉之島找了個比較清靜的地方坐下來傾談,很久都沒有和她真真正正的坐下來談天了,今次的話題除了圍繞我的煩惱外,我們更回想到以往讀中學時的片段。

我和紫瑩由中一開始,到現在已認識了十年,大家都發現彼此改變了許多,當中的改變都是正面的,例如:我覺得她比以前堅強、自己比以前善良了。但當紫瑩提到我們中三時的英文老師說過:「當你們長大後,就會發現大人的煩惱多很多!」我倆頓時很感觸,因為我們現在切切實實的感受到這一句說話的含意,回想以往中學時期的我們,真的很無憂無慮,每天都是快樂的生活,即使有煩惱,都只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人長大了,所接觸的人和事都變得複雜得多,使我們的思想、生活都變得複雜了。小時候很渴望能夠快些長大,很期望自己變成「大人」,但當現在真的長大了,才發覺原來做「大人」並不「好玩」,小孩子永遠都是最快樂的!我只想過一些簡單、快樂的生活,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