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五,像平常一樣要上Senior Seminar,但是,今天已經是最後一課,所以心情都有點兒分別。原本覺得有些疲倦想「走堂」,由於這一堂基本上是不會Take attendance,因此,通常對這一堂很有「走堂」的衝動。不過,基於今次已經是最後一次上這一課,所以結果都打消了這個念頭。

這次Presentation 的題目是有關對街頭小食的研究,負責的同學更為大家預備了一盤咖喱魚旦、日式草餅和飲品於討論時間一邊吃一邊討論,以配合他們的題目。對於他們的做法,我個人就十分欣賞,除了是因為有免費小食外,更重要的是這種做法頓時令整個Seminar的氣氛輕鬆不少,亦可以令同學們在長達一個多小時的討論環節中不致於「釣魚」。可能由於是最後一課,之前已經一起上了六次Senior Seminar,大家都好像特別熟絡,即使是跟別組的同學,都能有說有笑;而在討論環節中,大家一邊吃一邊輕鬆地討論,給我一種很有趣的感覺,就好像中學時的聖誕聯歡會一樣;當整個課堂到了尾聲,Professor依照慣例為同學的表現給予意見,亦為整個Senior Seminar劃上句號,頃刻間,我心中頓時有一種依依不捨的感覺,我亦感到有些同學也同樣是捨不得這個課堂完結;這是我自入大學以來第一次對大學中的事或人感到不捨,在這一刻,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快將畢業了,我知道在不久將來,我將會體會到更多這一類的感覺,對學生生涯的不捨、對校園的不捨、對同學們的不捨等等。同時,這亦標誌著,我不再是學生了...我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