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終於醒了。

今天,我終於知道了一個早已猜想得到的事實,雖然是早已猜想得到,但卻一直告訴自己是我太多疑了。儘管我稱不上是一個十分聰慧的女孩,但是,女人的直覺卻十分準確;我的直覺早早就已告訴我,除了我之外,還有另一個「她」的存在,只是因為我不想在你心中成為一個多疑的女人,還是因為被愛蒙蔽了理智而甘願被你欺騙?

最近一直在看張小嫻的小說,我很喜歡故事中的女主角,但想不到我和她也同病相憐。女主角程韻也是被他所愛的人背叛,但程韻比我幸運,當她發現林方文背叛她後,起碼不用像我一樣被拒諸門外,蹲在地上嚎哭;當時,我實在很妒忌,很妒忌另一個「她」可以在你的屋內、倒在你的懷抱裡哭。而且,程韻可以堂堂正正的到林方文的家裡取回屬於自己的物品,而我呢?我不單連一個解釋也得不到,甚至無法取回屬於自己的東西,那種感覺,就好像被判了死刑卻不知就裡。還有,程韻比我幸福,因為林方文確確實實的愛過她,曾與她一起為他倆的將來而努力;而我呢?所得到的所謂愛,應該全是謊言罷了;所有諾言、計劃,甚至你所說的一切一切,都應該是用來欺哄我這個無知女孩的謊言罷!想起來真可笑,昨天還信誓旦旦,今天卻連電話也不肯接,是怕我會纏繞著你吧!請你放心,我不會的。我還想給自己保留一個人所應有的尊嚴!

夢,終於醒了。我應該慶幸,慶幸這只是一個維持了一個多星期的夢,一個十分短暫的夢;慶幸這個短暫的夢不至於讓我昏睡不醒;慶幸自己能夠及早醒過來,不至於繼續沉醉於這個可怕、可恨的夢境之中。然而,卻感到有一點點的遺憾,遺憾的是最終也得不到你的解釋,不能知道事情的真相;不過,有需要知道真相嗎?夢境中的所有事情是沒有原因、無法解釋的,亦沒有真相可言;怪只怪自己天真,相信你我之間所謂的緣份,從今開始,我討厭緣份,亦不相信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