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位小學同學和他的家人從美國來港,明天就要走了。

她是我小學四年級時的一位同學,我們只認識了半年,她就已經移民了,而在那半年之中,我們也並非很要好的同學,只是她臨走前,我們交換了地址,之後,我們便一直保持聯絡。聯絡方法從通信至通電郵,一直沒有間斷;通訊內容從用中文、中英夾雜至完全用英文,都一直沒有間斷。不經不覺,我們已認識了接近十二年,就在第十二年,我們自小學四年級後第一次再交談、再見面,最初在接到她打來的電話時,我還以為是一位洋人打電話來。闊別了十二年,十二年來一直只是通信、通電郵,從沒有交談過,一時之間緊張萬分,變得語無倫次,舌頭好像打了百幾二百個結,那種感覺真可笑,跟一個已認識了十二年的朋友談話,卻好像在跟一個第一次約會的異性交談般!!不過,我們很快就回復正常,而且話題源源不絕:談談她在美國的生活、談談我在香港的生活、說說香港有什麼轉變、說說香港跟美國有什麼不同....而在這一個月裡,我也有好幾次充當導遊的角色,帶她和她的家人到處逛逛。

明天,她們就要回美國了,雖然沒有依依不捨的感覺,但我知道大家都為著這段友誼感到很難得,亦很珍惜這一位認識了十二年的朋友。通常我們在畢業時、在紀念冊內都寫「友誼萬歲」、「Friendship Forever」,但是真真正正做到的又有幾多? 很多時在小學、中學時期最「老友」的,在畢業後,往往都會漸漸斷絕了聯絡;她並非我在小學時最要好的同學,卻是現在唯一仍然維繫的一位,而且是我的朋友之中,認識最久的一位。當年不經意地交換地址,促使了這段真摰、持久的友誼。我實在很慶幸當年和您交換了地址,亦很高興擁有這一段寶貴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